1842-「嶢陽茶行鹿港開基」

緣始於西元1842 年,彰化鹿港的嶢陽茶行,淵長的老店歷史,自第一代王擇臣, 從福建安溪橫渡海峽來台,落腳鹿港, 開基立業以來,時有170多年,傳承六代。 隨著時代發展,茶行經營據點從鹿港而至廈門-香港-台北-上海,相續傳承。


1921-「廈門嶢陽茶行本部成立」

清末時期,傳承至第三代王淑景,早期是在廈門碼頭旁的洪本部地區經營,直到1921年 (民國10年)嶢陽 茶行本部,才位於開禾路現址正式竣工落成,以鐵觀音和武夷茶為主,行銷國內港澳、東南亞各地,建立 嶢陽茶行品牌根基。雖然這棟屹立廈門近百年的巴洛克式洋樓已不再營運,但當年的風雲鼎盛樣貌,在那 優雅而華麗的建築身影中,處處見證茶行的風華。


1936-「香港嶢陽設立,承先啟後,大放異彩」

西元1936年香港分行設立,率由淑景三子王孝玉籌策經營,現已傳承第五代王守忠專營。以嶢陽傳統的鐵觀音與武夷岩茶濃香焙茶風味,地道呈現百年技藝,承先啟後,大放異 彩,廣受茶客稱譽。


1953-「台北嶢陽設立,堅持品質,百年傳藝」

西元1953年台北分行設立,率由淑景四子王孝宗,協同長孫王慶年,自香港轉輾到台北,專力於台灣烏龍茶清香秀雅風味,行銷全台、東南亞各地。


2004-「台北長春旗艦店設立,創新經營,永續傳承」

嶢陽茶行第六代經營者王端鎧,承襲百年製茶世家專業,曾獲任台灣茶業公會理事長、台北市茶業公會理事長,精藝茶業發展。2004年創立台灣長春旗艦店,以創新經營的積極思維,規劃出精緻、明亮、豐富有趣的親茶空間。新穎時尚的茶罐包裝,顛覆一般大眾對傳統茶的印象,為百年老店的永續傳承,融入一股創新的新茶風尚。

瀏覽紀錄